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翁杰明:央企经济运行基础巩固 动能强劲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30日 1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翁杰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中央企业会带来一定影响,但影响有限,总体可控。中央企业经济运行“稳”的基础在巩固,“进”的力量在增强。

1

  针对美国政府对中国国企市场主体地位和产业政策的质疑,翁杰明表示,我国的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都是独立的市场主体,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平等地与不同所有制企业共同竞争,共同发展。

  翁杰明表示,美国一直自诩自己是自由贸易的典范,是完全的市场经济的国家,而他的做法却是对国际规则合则用、不合则弃,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公然设置贸易壁垒,为一己之私损害全球经济大局。中美经贸摩擦,中央企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影响有限,总体可控。

1

  翁杰明表示,中央企业运行“稳”的基础在巩固,“进”的力量在增强。1到4月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74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同比提高9.2个百分点。充分表明中央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特点。

  翁杰明表示,当今世界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全球化进程不可逆转。目前中央企业在185个国家和地区布局了项目,下一步中央企业还将在共建“一带一路”、改革发展、贸易往来、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与各方深化合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