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小行星将与地球“相撞”?科研人员正为“邂逅”作准备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3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4月29号说,一颗名为阿波菲斯的小行星10年后将以与地球最近3.1万公里的距离“擦肩而过”。

  测算表明,它撞击地球的可能性非常小,发生概率不到十万分之一。目前,多国科研人员正在为迎接这一“邂逅”作准备。

  第六届国际宇航科学院行星防御会议于当地时间4月29号至5月3号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会上科研人员围绕如何观测10年后与阿波菲斯小行星的“邂逅”展开讨论,包括地球引力将如何影响小行星飞越、能否利用阿波菲斯了解小行星内核、是否应该向阿波菲斯发送航天器等。相关机构还共同举行“桌面演练”,模拟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情景,开展防御应对。

  阿波菲斯小行星最初发现于2004年6月,是目前已知的约2000个与地球距离较近、存在“潜在危险”的小行星之一。据美国喷气推进实验室介绍,2029年4月13号,阿波菲斯将首先在南半球夜空出现,先后飞越澳大利亚、印度洋、赤道、非洲,最后越过大西洋。

  美国航天局指出,阿波菲斯直径约340米,体积这么大的小行星如此近距离“邂逅”地球很少见,此前科学家发现的近距离飞越地球的小行星直径都在5至10米之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