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讲述网络安全故事 彰显成都办会实力

中国新闻来源:成都日报 2018年09月25日 1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的成都,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街头上“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列车“安安号”内,科普漫画、小知识随列车驶行,传递给更多的人……整座城市弥漫着网络安全的气息。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重要活动在成都举行,吸引了80多家媒体约400名记者采访报道,全社会再次把目光聚焦到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聚焦到成都。拥有4500多年文明史、2300年建城史的“天府之国”,成为这几日最受瞩目的城市。不仅吸引了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奇虎360、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银联、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百余家网络安全企事业单位近700名代表,汇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参加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也吸引了来自中央、省、市等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媒体前来竞相报道。

  线上线下传递网络安全信息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都在成都举行。中央、省、市级媒体纷纷聚焦成都,报道这里的产业发展优势、教育科研优势、生态环境优势。“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是历届之最。”作为重头活动,网络安全博览会吸引了不少媒体和市民,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张岗谈到观后感时说,不管是参会方还是参展产品,都非常丰富,让人大开眼界。这是他的感受,也是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记者们发出的共鸣。

  作为“东道主”的成都市级媒体更是抽调精兵强将,众多记者出动,网络安全宣传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到处都是他们积极采访报道的身影。成都市级媒体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围绕宣传周主题,推出系列策划报道,传递网络安全信息。记者们深入活动现场,第一时间发回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新鲜资讯,专访专家学者,论道成都网络信息安全环境,充分展示成都聚力打造“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之城”的新成就。

  精心策划组织,运用多种传播手段,线上线下、会内会外……中央、省、市级媒体以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盛况。积极创新报道方式方法,通过图文直播的形式,第一时间呈现热点资讯,讲好成都网络安全故事。

  将实际展馆完美复刻到线上展示

  9月15日至16日,30支全国顶尖战队汇聚蓉城,揭开仿真网络靶场“广诚市”的神秘面纱,32小时酣战后决出胜负,“巅峰极客”大赛打响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一枪。

  “巅峰极客”大赛呈现出激烈对抗、高度仿真、协同作战的盛况。这些都离不开大赛前期组委会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早在9月11日大赛所需的服务器就抵达赛场,工作人员们已在驻地开机调试。大赛于9月15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在15日凌晨2点15分,一名工作人员的朋友圈如是写道,“收拾收拾……准备开门接客了。”

  其实,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中,像这样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有很多很多。为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博览会,成都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采用大场景数字化采集和建模,在数字世界中将展厅进行1∶1的完整复原,便于网络传播,为没有到过现场的观众服务。为呈现出清晰度、美观度、真实度最好的安全博览会VR展厅,在博览会正式开馆的前一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2万多平方米、61个场景进行了三维数字化重建,将线下的实际展馆完美地复刻到线上进行展示。

  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1场开幕式、6项重大活动、6个专项主题日活动,打造出一场特色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的网络安全盛会。这些离不开成都承办国内国际盛会积累的丰富经验,也离不开会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这,当之无愧是成都办会实力的彰显。

  本报记者 王雪钰 缪梦羽 宋妍妍

  摄影 胡大田 吕甲 刘阳 谢明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