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看中国】海外学者和媒体关注中国机构改革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6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国家和社会发展已经并将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治国理政的任务更加艰巨,这都对国家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提出了新的要求。深化国家机构改革,将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实现国家有效治理、长治久安。对于此次中国机构改革,海外学者和媒体也予以了高度关注。

 

  智利国际问题专家豪尔赫·萨哈德:“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一个亮点,是国务院机构改革,这是为了提高效率、与时俱进。改革方案中关于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保护,使得金融监管更有效率,我认为要实现中国的目标需要拥有一个更现代更高效的国务院机构。”

 

  印尼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副主席瓦南迪:“我觉得这次机构改革对中国来说是必要的,因为中国的改革已经发展到了一定水平,也需要新的机构并改革机构以适应新的改革需要。”

  德国《世界报》网站报道说,中国正面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时代,新时代发展需要推进行政机构改革,包括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等。

  路透社报道说,国家机构改革凸显中国国家治理的深刻变革,职责重合部门合并,更符合发展市场经济的需要。

  法新社评价说,改革方案中关于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内容,将可以更好地管控金融风险。

  共同社则关注拟组建生态环境部的内容,表示这将促进中国环境保护,助力中国领导人提出的“美丽中国”建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