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 武警部队春节执勤 保障群众平安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0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武警北京总队科学部署执勤力量,全力做好公园、景区、庙会和首都重点地区的安全秩序维护工作,积极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愉快过年。

  过大年,闹新春,热热闹闹逛庙会是京城百姓沿袭多年的习俗。北京各大公园的庙会一开锣,人流就成倍增长。在全市重点监测的146家旅游景区,仅大年初一,接待游客就达到105.9万人次,同比增长2.7%。在北京地坛公园举办的新春庙会文化节上,每天都有10多万游客。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排长 潘新:第一个是问路的比较多,然后小孩走失的比较多,我们主要是协助观察,协助公安询问情况。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班长 江昀东:当客流量较多的时候,那边的小桥会造成拥挤,我们两个哨兵一个左边一个右边,负责疏导人群。

  在今年的春节执勤任务中,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官兵严守任务一线,全力防范处置拥挤、踩踏、火灾和爆炸等突发情况,为人民群众高兴、平安过节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游客:我们感觉特别有安全感,有问题也知道去问谁了。大过年的,他们也不回家。(他们)节日不能回家团圆,在这执勤站岗,我们都表示非常感谢。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实习排长 杨佳宇:我觉得我们在这里执勤,就是为了保护他们游玩可以有一个开心和舒适的环境,这就是我们所要担负的责任和义务。

  春节期间,在首都天安门广场、各大火车站、游乐园、名胜古迹、烟花爆竹燃放点,千余名武警执勤官兵坚守岗位,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游客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