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召开·越南专家:会议主题延续中国理念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6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召开,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表示,中国作为亚太经合组织的重要参与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古里亚:“中国对亚太经合组织的贡献很有价值,中国当然是一个重要的参与者,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以中国地位关键。我认为中国是亚太经合组织的有力支持者和推动者,中国对亚太经合组织的成功很重要。”

  越南专家指出,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是“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这一主题延续了2014年北京APEC会议和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理念,是中国方案的体现。

  越南社科院中国研究所所长 阮春强:“今年的APEC会议也是继承了中国所提出的二十国集团的主张,尤其是对经济的推动贸易便利化,还有区域的连结一体化,就是继续推动全球化,经济一体化这个议程,所以可以说是中国的一个方案,中国的贡献。”

  专家认为,在当今世界,中国成为带动亚太地区以及世界经济的先锋。中国不仅发展模式值得各国学习,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也为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制定了一个基本原则,与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深度契合。

  岘港大学外国语学院中文系主任 阮红清:“习主席提出将来世界合作的原则,是双赢的原则。我认为,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今年会议的主题好像都是为将来划定了一个国与国之间合作的基本原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