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语媒体:金砖合作促进全球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

国际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9月05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mtemSAHUByAAAAAAAAAAA937_900x563

  9月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晤并发表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 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重要讲话。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国际在线专稿:9月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中国厦门举行第九次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晤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金砖国家协商一致通过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引起了西班牙语媒体的广泛关注。西语媒体认为,金砖国家开放、包容的经济政策可以促进全球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

  西班牙埃菲社发表《金砖国家共同发声反对贸易保护 支持全球化经济》一文称,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厦门的共同宣言向世界展示了“包容的世界经济可以让所有国家受惠”。

  文章指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强调了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就此作出了承诺,金砖国家正通过更加紧密的经贸合作来应对贸易保护主义带给世界的消极影响。

  文章援引习近平的讲话称,中国将设立首期5亿元人民币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计划,用于加强经贸等领域政策交流和务实合作。另外,中国也会向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出资400万美元,支持银行业务运营和长远发展。

  对此,秘鲁Andina通讯社评论道,这些资金将有利于金砖国家公路和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改革和发展,也有利于金砖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

  墨西哥报纸《经济学家》和《金融家》也撰文指出,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金砖国家2016年对外投资1970亿美元,只有5.7%发生在金砖五国之间,这说明五国还有广阔合作空间。而墨西哥是此次“金砖+”机制的五大受邀国之一,金砖国家正在寻求扩大与更多的新兴市场国家的合作关系,让金砖合作机制在第二个十年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黄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