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空城”康巴什如今人气儿足 鄂尔多斯转型见成效

中国新闻来源:未来网 2017年07月16日 2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康巴什新城,被她的美丽触动。

  未来网(www.k618.cn)鄂尔多斯7月16日电(记者 杨佩颖)在鄂尔多斯乌兰木伦河乘着观光游艇,欣赏着五光十色的灯光掩映下的华丽炫目的夜景,感受别样的康巴什。

  康巴什这个曾经被冠以“空城”的城市,如今,城市人口已达15.3万人,其中常住人口11万人。各项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成为当地人喜欢的宜居之地。

  日前,“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康巴什新城,被她的美丽触动。

  夜幕下的康巴什。未来网记者 杨佩颖 摄。

  康巴什建有乌兰木伦景观湖区、民族团结园、千亭山文化景区、婚庆文化园等11个文化旅游景区,还是全国首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4A级景区。

  夜幕下的康巴什特别美丽,熙熙攘攘的人群聚集在文化广场休闲娱乐,在康巴什,各类民族特色主题公园、休闲文化广场共有31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4平方米,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首家环境艺术示范试点城市“,有21个小区被评为“鄂尔多斯市园林式居住小区”,15个单位庭院被评为“鄂尔多斯市园林式单位。”

  康巴什是鄂尔多斯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康巴什的华丽转身离不开鄂尔多斯主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追求全面转型发展。

  近年来,鄂尔多斯坚持依托资源而不依赖资源,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产业优势转化,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国际航空口岸、综合保税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国家资源型经济创新发展综改试点建设、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扎实推进,初步构建起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支柱产业多元化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在实现由一煤独大向多元化中高端转变、资源开发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转型发展在爬坡过坎中迈出坚实步伐。

  鄂尔多斯大力推进城镇化,加快中心城区一体化,国家智慧城市、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城镇化率达到73.54%,城乡发展正在实现由二元分化向协调协同转变。实施“三区”发展规划,全面推行禁牧、休牧、划区轮牧和草蓄平衡政策,促进生态自然修复,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2016年,鄂尔多斯的地区生产总值为4418亿元,总量占全自治区的20.7%,位列全国333个地级市第35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51亿元,总量占全自治区的22.4%,位列全国地级市第28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