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共建共享为金砖国家卫生合作贡献“中国方案”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06日 1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天津7月6日电(记者王宾)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6日在于天津召开的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上表示,我国卫生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服务整体效率逐步提高,用较少的投入取得了较高的健康绩效。中国将继续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促进金砖国家卫生共建共享。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快速发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全民健康提供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李斌介绍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从2010年的74.8岁提高到2015年的76.3岁,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从2010年的35.3%降到2016年的28.9%。

  经济全球化、人口流动范围扩大让世界各国卫生防疫工作面临新挑战,信息化技术为从源头端应对疫病传播等卫生挑战提供了有力支撑。李斌表示,中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织起了快速捕获疫情的“天罗地网”。

  提升全人类健康福祉、促进健康共建共享是金砖国家和全球其他国家卫生领域发展的共同目标。为推动金砖国家继续致力于构建“健康命运共同体”,李斌提出倡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通过建立优质高效、整合型的卫生服务系统,为民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的健康服务,为促进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新的努力。

  印度传统医学部长谢利帕德·纳伊克、南非卫生部副总司长萨米赞班·皮莱等与会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继续注重医药创新研发合作,应对传染性疾病和慢病防控等公共卫生挑战,推动现代医药与传统医药协同发展,共同夯实金砖国家医药卫生领域合作互信互惠的坚实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