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西总统陷“封口费”丑闻:巴西高法公布相关录音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9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巴西总统特梅尔也陷入了漩涡之中。17号,巴西媒体爆料称,巴西肉类生产加工企业JBS集团负责人若埃斯利·巴蒂斯塔向司法机构交出了一段在今年3月录下的与特梅尔交谈时的录音,其中总统特梅尔被指要求企业向已经入狱的前众议长库尼亚继续支付封口费。这在巴西国内引发剧烈震动。而总统府方面对此坚决否认。18号,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公布了相关录音。

  

  巴西JBS集团负责人 若埃斯利·巴蒂斯塔:总统,我想听听你的意见,现在(前众议长)库尼亚的情况到底是怎么样?

  巴西总统 特梅尔:库尼亚决定惩罚我,你看到了。

  巴蒂斯塔:现在关系是怎么样的?

  巴西总统 特梅尔:我和(库尼亚的)辩词一点关系都没有,塞尔吉奥法官没有接受与案件无关的21个问题,我什么也没做。

  巴西JBS集团负责人 若埃斯利·巴蒂斯塔:我把一切都搞定了,所有的我都搞定了,库尼亚很坚定,而且已经在那里了,他还说要收钱等等,我加快行动,把那些事都处理了。热德尔·维埃拉部长之前一直在,但我现在联系不上他了,热德尔正在被调查。有一些事见光了,库尼亚和热德尔的通话,库尼亚又在说一些有的没的,我进行了解释,我已经把库尼亚处理好了。

  巴西总统 特梅尔:你得继续。

  联邦高法发起调查 总统坚称清白

  18号,巴西联邦最高法院称,已经正式对总统特梅尔展开调查,而总统本人则出面坚称自己的清白。

  巴西总统 特梅尔:我将在联邦最高法院证明我从未参与到这些事情中,我不会辞职,我再说一遍,我绝不辞职。我知道自己做过什么,我也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正确的,我要求全面彻底且快速地调查,来给巴西人民一个交代,这种充满怀疑的形势不能长时间持续下去。

  央视记者 殷岳:特梅尔总统在演讲中表示他从未授意向任何人支付封口费,更没有任何需要隐藏的内容。此外总统还特别提到了已经出现好转态势的巴西经济形势,称“录音的公布将再次为政局带来动荡”,并表示“不能让政府为恢复国家经济所做的大量努力就因此白费”

  录音引发政局动荡 挫伤市场信心

  当地时间18号,受录音事件影响,巴西股市暴跌约10%,巴西货币雷亚尔也出现约8%的贬值。巴西第一季度GDP刚刚出现微弱的复苏态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强调政局稳定对经济恢复的重要性。而本次录音事件对刚刚出现复苏态势的巴西经济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巴西圣保罗大学经济学教授 阿尔梅达:如今的问题是特梅尔能不能完成自己的任期,现在确定的是经济发展将受到影响,我们也看到金融市场的反应了,面对所有不确定性时,人们倾向于暂停投资和交易行为。

  政局动荡加大执政难度和不确定性

  该录音证据的公布还导致国会中部分党派决定不再支持特梅尔政府,特梅尔政府此前力推的养老金改革和劳工法改革势必也将因此受到影响。

  央视记者 殷岳:特梅尔总统拒绝辞职,不意味巴西政局的动荡将就此平息。已有国会议员要求开启针对特梅尔的弹劾议程,而目前最高选举法庭也在调查2014年总统大选中,前总统罗塞夫和现总统特梅尔这一竞选组合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若遭查实,该届总统大选结果将作废,特梅尔将因此下台。分析人士认为,本次事件对政府形象的破坏,无疑将增加未来执政方面的难度,并进而加大巴西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