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总书记寄语上海:开放要大胆!城市管理要“绣花”!

中国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3月06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上海:开放要大胆!城市管理要“绣花”

  再谈创新: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创新”是总书记与上海代表们共商国是时的高频词。以2015年来说,总书记在参加上海团审议中就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关键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

  今年审议现场,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林提出,我国目前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对产业贡献方面同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仍存在显著差距。主要原因就是对基础科技领域的重视程度不够,经费占GDP比值同创新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这也导致基础科研人员创新能力不足,鲜有开创性和引领的成果。

  总书记在当天的发言中特别谈到人才对于创新的重要性:要突破制约产学研相结合的体制机制瓶颈,让机构、人、装置、资金、项目都活跃起来;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氛,改革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借鉴运用国际通行、灵活有效的办法,推动人才政策创新突破和细化落实,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