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硬脱欧”计划令欧盟难淡定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01月19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11月23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挥舞旗帜的“脱欧”支持者。(新华社/美联)

  【何为“大牌局”】

  关于英国“脱欧”的程序,特雷莎·梅明确表示,英国政府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协议将最终由英国议会表决通过,然后才会生效。

  分析人士指出,在“脱欧”主导权上,政府对议会的这一妥协为英国国内的“脱欧”程序之争减少了不确定性。而另一方面,特雷莎·梅的表态仅是表明了英国单方面计划,英国最终将如何“脱欧”取决于与欧盟冗长复杂的谈判。

  在特雷莎·梅发表演讲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比起此前英国既想留在共同市场、又不允许欧盟移民自由流动的立场,此次特雷莎·梅的表态“至少更为现实”。欧盟负责“脱欧”谈判的官员则表示,英国要想在不允许移民自由流动的前提下和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这一想法只能是“幻影”。

  2016年,英国公投“脱欧”、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欧洲民粹浪潮涌动,欧洲一体化进程遭遇严重冲击。而今年,欧盟又将面临法国、德国两个重量级大国的选举。为了欧盟的未来,欧盟在对待英国“脱欧”时必将慎之又慎。

  英国利物浦大学欧洲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艾瑞卡·哈里斯认为,如果英国顺利“脱欧”并从中获益,这将鼓励德国和法国反对欧盟的右翼势力,并让它们能在大选中获得优势,预计欧盟在与英国的谈判中将不会退缩。

  此间舆论也普遍猜测,欧盟在对英国的“脱欧”谈判中会尽力表现出强势,以避免欧洲一体化进程遭遇更大冲击。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