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把抗洪救灾当做“两学一做”主战场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8月30日 0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安徽遭遇罕见洪涝灾害,群众生产生活遭受严重损失。近来,安徽省国税局号召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与抗洪救灾、帮助重建结合起来,将抗洪救灾作为“两学一做”的主战场。安徽省国税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洪水来时上堤值守、除险加固、转移群众,洪水退去摸排灾情、宣传政策、帮助重建。

  入梅以来,安徽省国税系统党员干部自发成立了100多支2000人的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自备车辆、编织袋等防汛装备物资参与堤防紧急加固、防汛物资运输、转移受灾群众等紧急任务。

  青阳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强从7月3日董埠圩告急开始,连续带领6批党员突击队上堤值守,前后坚守10天,皮肤晒伤,手脚磨破,一度晕倒,仍轻伤不下火线;东至县局青年党员胡子钰主动请缨,在没膝的洪水中艰难行走半小时赶到县排灌站抢险,连续奋战6个小时加固防线,直到火箭军某部赶来换班才撤回。

  安徽省国税系统在将大量人力物力投入抗洪一线的同时,采取延长工作时间、收缩机关充实一线等措施,力保营改增期间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秩序,一手抓抗洪抢险,一手抓办税申报,确保抗洪抢险与做好纳税申报工作两不误,并全面开展上门辅导,实行预约申报,避免洪水退后集中扎堆申报造成纳税人排队等候现象。

  肥西县局三河分局因灾停办业务,分局逐户上门告知纳税人,辅导纳税人熟练掌握网上申报流程,引导纳税人到县局办税;宣城、黄山等市局逐户上门辅导营改增企业,帮助填写纳税申报表并逐项审核。

  7月下旬以来,洪水逐渐退去,国税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们又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灾后重建上。深入企业,及时摸清受灾情况,详细登记受灾严重企业的财产损失情况;了解服务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宣城市国税局组织22个工作组,抽调税务人员120多人次,深入400多户受灾严重的企业开展工作。金寨、舒城等县局成立核灾工作组,逐户上门对受灾企业开展调查统计,及时了解企业厂房设备、账簿、发票等税务资料毁损情况。

  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淮南国税组织党员干部分赴全市各办税服务厅,积极为试点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和舒心的纳税服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补充到办税窗口、应急办税厅、导税咨询台、自助办税服务区进行引导和服务,开设营改增“绿色通道”和“共产党员示范岗”,组建营改增业务电话咨询团队,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无愧于鲜红党旗、无愧于闪亮税徽的满意答卷。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安徽省国税局制定富有税务系统特色的理论学习安排,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生活制度,全系统147名“一把手”带头上党课、谈体会,各级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388次,邀请专家学者为党员干部权威解读“供给侧改革”、《准则》《条例》等党纪条规,将争做“四有”干部贯穿于学习教育始终,深学笃行,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本报记者 叶 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