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聚焦于都扶贫样板 看革命老区发展新风貌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年08月25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岭背镇金溪现代农业观光园

邹桃香坦言:以前连稀饭都吃不上,现在经常有鱼肉吃

  产业发展带动就业

  走进于都县岭背镇金溪现代农业观光园,道路两旁的瓜果蔬菜长势茂盛,有茄子、苦瓜、羊角蜜香瓜等。岭背镇党委书记王曲生介绍,近2000亩的农业园内有各类果蔬,主要销往县城和中心城区,完全不愁销路。

  金溪现代农业观光园原来一片荒芜,由于农田经常被淹,百姓生活十分困苦。2013年,岭背镇积极转变发展思路,结合实际,在金溪、金星两个村打造建设了岭背镇精准扶贫产业示范园,优先解决贫困农户就业的问题,最终把产业的优势转化成为了岭背镇精准扶贫的优势。

  如今,在观光园内,不仅可以采摘新鲜的水果,还能在水上乐园内嬉戏,一到周末或节假日,就有很多大人带着孩子前来游玩,贫困户们得到的分红也因此增添不少。

  “以前一年忙到头,最后没见多少钱,自从建起了这个农业产业园,我们在大棚里种香瓜、种蔬菜,一年总收入也有2万多元。”正在蔬菜基地干活的贫困户邹桃香笑着说道:“现在彻底脱贫了,以前连稀饭都吃不上,现在家里盖了新房,经常都有鱼肉吃,要不然也不会这么胖啊!”

  王检秀笑了,因为她带着孩子从山里搬了出来;雷艳梅笑了,因为她带领老百姓们找到了一条增收新渠道;邹桃香笑了,因为她生活好了,身体也发福了……这一张张笑脸正是赣州扶贫攻坚取得成效的最好见证。革命老区已开启“新长征”,迈向全面小康社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