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聚焦于都扶贫样板 看革命老区发展新风貌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年08月25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风生水起的农村电商

于都县已发展个体网店5720家

  巧用电商增加销路

  “以前销售渠道死板,加上信息闭塞,村民们即便种了大量的脐橙,想在当地卖出好价钱也要靠运气。”回想起曾经果农们的无奈,如今已是“农村淘宝”于都县罗江服务站负责人的雷艳梅不免感叹。

  2011年,雷艳梅在北京生小孩期间,与邻居们聊起各自家乡的特产,便萌生了卖老家赣南脐橙的想法。2014年,雷艳梅回到于都罗江,通过电商销售脐橙、蜜柚、马蹄、冬笋等新鲜果蔬。仅4个月就卖出15万公斤脐橙、5万公斤柚子,销售额达180多万元。

  尝到甜头的雷艳梅开始带领村里的百姓一起通过网络销售土特产,2015年累计帮助10户贫困户,销售额达260万余元。近一年来,她为本地村民代购了近90万余元网上优质商品,按每单平均为村民节省10元计算,已为村民节省近6万余元开支。

  “于都农产品资源多,市场广,只是销售环节问题大,而电子商务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发展潜力非常大。”雷艳梅说。

  作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县,于都及时抓住“互联网+”新机遇,搭上电商迅猛发展快车。截至今年7月底,所有村级服务站成交订单30.94万余笔,线上成交金额7230多万元,全县已发展个体网店5720家,电商交易额突破42亿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