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跨度 风度 靓度 赛场内外奥运梦想同频共振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08月15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靓度:颜值之外,他们选择以另一种方式赢得尊敬

  “靓度”,是吊环上完美的力量弧线,是泳池中如花的青春造型,还是“明明可以靠脸,偏偏要靠才华”的情怀和担当。

  “奥运网红”“没睡醒的boy”张继科在接受采访时说,打球不是为了钱,竞技体育拿了冠军,会升国旗、奏国歌,这是竞技体育给大家带来的独有的荣誉感,这些东西是拿钱买不到的。一番真情流露立刻融化了不少粉丝的心,在这个“看脸”的世界,“网红界”的一股清流感染了不少青年,他们是颜值担当,更是实力干将,他们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新偶像。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世界冠军、里约奥运会亚军张继科。资料图

  “高颜值”又具备过人实力的青年,不只张继科一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颜值”记者、第1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白宇,曾在鲁甸地震前线46摄氏度高温下“光着膀子”也要保证国家应急广播的正常播音;《自然》杂志评选出的“中国十大科学之星”之一、首届国际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最年轻美女博导颜宁在科研攻关期间常常连续工作48个小时而不觉疲惫……

  颜值之外,他们选择以另一种方式赢得尊敬。这份尊敬无关年龄、无关性别,却关乎国计民生、科学进步,甚至国家荣耀。我们瞩目靓丽的他们,不仅因为他们浑然天成的优秀、自信与真实,更因为他们怀抱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今天,更多青年选择相信“依靠才华和努力才能成功”,个人前途的“小确幸”唯有与祖国发展的“大时代”相连,才能触摸到最美的风景。

  正能量若是内心底色,国家必大有希望。我们已经有了足够多的奖牌,但更珍贵的是奥运精神给这个时代的中国青年带来的强大的榜样力量,更珍贵的是在这种精神感召下的那些明亮的眼睛和前行的背影。是的,我们需要更多的龙清泉、更多的孙杨和更多的张继科,需要更多自信张扬而充满正能量的年轻人,他们,是鲁迅先生笔下“中国将来的脊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