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长征路上我们一起走

中国新闻来源:宣讲家网 2016年07月21日 1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更加勇往直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过雪山、穿草地……每一个战略方向的改变,每一项战略任务的确定,每一次战斗胜利的取得,靠的都是红军将士不怕艰苦、勇往直前的精神。正是有了这种精神为支撑,红军在“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逆境中转战两万五千里,粉碎了敌人剿灭的企图,成功留下了革命的火种。

  “狭路相逢勇者胜”。当前,我们的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各类矛盾和问题正在集中显露,这更需要我们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和意志。困难是棘手的,问题是复杂的,但是,我们不能拖不能绕,不能总是“研究复研究,迟迟不落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当战士,冲锋陷阵。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专攻硬堡垒,专啃硬骨头,能在自己任内解决的问题,绝不给后人留下遗患。当然,勇往直前,并非是蛮干,而是在全面调研、深入思考基础上的正确决策和科学施政。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准确领会中央和上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做出更加符合群众需求、更加富有时代特点的科学决策,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人民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我们的时代重任,就是我们新长征的号角。新长征只有进行时、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迎接新长征最后胜利到达彼岸。

  (作者单位:北京市委宣传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