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盘点】历届亚欧首脑会议上的中国声音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15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

  时间:2012年11月5日至6日 地点:老挝万象

  中国提出四项建议和四项倡议

  2012年11月5日,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在老挝万象开幕。

  时任国家总理温家宝出席并作题为《共同担负起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的重任》的主旨发言。

  温家宝说,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并没有结束,各种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还很多的情况,温家宝就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增长提出四点建议。

  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仍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共同推动科技创新是战胜危机的根本手段;健全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制度保障。

  他还就深化亚欧合作提出四项倡议。

  举办亚欧会议未来发展方向研讨会;建立亚欧水资源科技创新合作网络;开展亚欧林业示范项目;更好地发挥亚欧基金的作用。

  此外,对于日本不顾亚欧会议的合作主题,不顾大多数成员的愿望,蓄意在钓鱼岛问题上歪曲事实的行为,与会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当场予以坚决驳斥,向与会各国代表阐述问题的历史背景,代表中方严正发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

  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与会领导人合影 (图片来源 新华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