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考察阜平三年后——人民网记者二次回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扶贫新貌

新闻频道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06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顾成虎家:搬进新房、女儿当老师、儿子有了女朋友

  2013年底人民网记者采访顾成虎一家时,由于房屋正在修建,他们正借住在其他村民家里。在2013年,顾成虎家收获不小,他带着儿子为村里修路,为村民建猪圈,收入有8万元。老顾很高兴,但同时有些担忧,他对记者坦言,道路和猪圈不可能年年建,他为明年的收入来源发愁。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过的阜平县顾家台村困难户顾成虎家中变化对比图

  今年,记者从顾成虎处了解到,他们一家在去年腊月搬进了政府出资盖的新房,80平米的新房子有4间卧室,1个客厅和1个厨房。顾成虎的女儿顾文香告诉记者,她去年6月已经从阜平职教中心毕业,现在在保定市定兴县一家幼儿园做老师。每月基础工资有1500元,再加上绩效奖金,每个月有两三千的收入。爸爸和哥哥分别在村里的工地和苹果种植基地帮忙,算下来家里一年能有八万多的收入。哥哥现在正谈着女朋友,自己盼着新嫂子早点进门。

  说起当年的大学梦,顾文香略带遗憾地说,“其实毕业的时候我收到了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放弃了去读书的机会。”对于这一点,顾文香表示,不后悔自己的决定,仍然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我要让爸妈过上好生活。我想一步一个脚印,按照自己的想法,踏实的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顾文香的语气很坚定。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