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家”牵手“小家” 共为航天事业加油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4月25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MADEIN航天”的高端手术显微镜引人驻足观看(摄影梁朕铭)

“MADEIN航天”的高端手术显微镜引人驻足观看(摄影梁朕铭)

  央视网讯(记者 郭城)4月24日,是我国首个“中国航天日”。为普及航天科普知识,展示中国航天发展成就,促进职工家属们对航天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8358研究所首个职工家属开放日活动在天津滨海所区举行。近50余个家庭170位职工家属走进光电信息产业园,了解中国航天发展。

  “爸爸!原来航天还有这么多民用产品呀!”在家属开放日活动中,航天科普知识不仅是成年人关注的焦点,更是小朋友们的“最爱”。从自主研制的3D打印机、车载辅助驾驶系统(适用于夜间或大雾等行驶环境),到光电医疗器械、智能交互式电子白板等系列展品,引发了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8358所的骄人成绩,令参加开放日活动的职工家属啧啧称赞。平日里,航天科研工作者们经常加班加点,把陪伴孩子和家人的时间,奉献给了工作岗位,对此不少职工家属难以理解。

  8358所党委书记张建认为,借助这次家属开放日活动,用航天文化凝聚人心,不仅增强了职工家属们对家人所从事的事业的自豪感和认同感,而且弘扬了航天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

  “短短的半天时间,一个个航天‘小家’与研究所共同庆祝首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大家满载着喜悦和收获。”8358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刁领芝说,正是家属的支持与厚爱,才有这么多出色的航天工作者为国家努力拼搏、奋斗。

  一位家属参观后说,“大家”牵手“小家”,让我们共同为祖国航天事业点赞、加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