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文昌航天游蓄势待发 成立航天邮局首发主题邮品

社会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4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文昌4月24日电(记者 张茜翼)4月24日,首个“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航天邮局揭牌开业,同时推出首批航天元素旅游纪念品,开展航天科普游等一系列活动。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是继酒泉、太原、西昌之后中国第四大航天发射场。中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计划今年在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实现“首飞”。

  当天,文昌航天邮局推出“文昌航天邮局成立”、“文昌航天邮局邮资机戳启用”、“首个‘中国航天日’”三个纪念封等航天邮品,并现场加盖“航天日”纪念邮戳。

  67岁的张济山早上5点多就从海口赶去文昌航天邮局排队,并第一个购买到纪念封。有着“航天情结”的张济山告诉记者,几十年飞行员的工作经历让他热爱航空航天,退休后他便开始收集有关航天的邮票。

  记者看到,纪念封上“文昌航天邮局”标志以邮票、航天器、星空及代表海南的椰子树作为设计元素。邮票设计则使用了航天器发射的场景。

  据介绍,文昌航天邮局在主推航天系列邮品同时,还将结合文昌本地丰富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资源,设计八个系列的邮票、邮册、纪念封、明信片等航天邮品,推出航天文化衫、航模和各种中高档航天旅游商品。

  当日,约100名游客现场参观了文昌市航天科普中心、航天发射场、龙楼镇航天邮局等处。

  随着文昌航天发射场投入使用的临近,文昌航天游蓄势待发。近年来,文昌市打起“航天牌”,重点发展集发射观光、航天体验、滨海旅游、航天文化、航天会展博览于一体的航天主题旅游业。今年1月,作为文昌航天旅游配套设施,规划总用地3831亩的“八门湾红树林海上森林公园项目”启动,其中的卫星发射观景平台高43米,总面积近13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0人观看卫星发射实况。(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