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航天局:中国2020年左右将发射火星探测器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2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22日电 “中国将于2020年左右发射一颗火星探测卫星,想一步实现绕火的探测和着陆的巡视”,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今日作出如上表述。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起,将每年的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介绍首个“中国航天日”及中国航天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已获正式立项,许达哲进一步细节时表示,中国要在“十三五”规划的末年,就是2020年左右发射一颗火星探测卫星,想一步实现绕火的探测和着陆的巡视。

  许达哲介绍,今年1月11日正式批复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每一个窗口要26个月才能遇到,正在严密地制定工程计划,争取在2020年这个窗口发射探测和着陆巡视的火星探测器。

  许达哲表示,这是一个挑战,因为现在能够在火星上着陆巡视成功的有美国,着陆的有俄罗斯,我们要能够一步到位,应该说是一个很大的跨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