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航天局:火星探测任务已获批准立项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2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22日电 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今日介绍,中国的火星探测任务已获批准立项。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起,将每年的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介绍首个“中国航天日”及中国航天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许达哲介绍,中国现在是名副其实的航天大国,希望通过“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未来十五年左右的时间,使我们真正跻身航天强国的行列。

  许达哲介绍,现在要做的首先是继续实施好已有的航天重大科技专项,把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走好、把探月工程第三步走好、把北斗导航第三步走好,五到七年就能完成,而且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在“十三五”末完成。

  许达哲介绍,今年有很多航天发射任务,一进入2016年1月份,批准立项了火星探测任务。嫦娥四号将在月球背面着陆,这也是人类第一次在月球背面着陆。

  此外,许达哲介绍,中国重型运载火箭关键技术攻关和方案深化论证阶段的立项也批复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