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拉航空航天合作期待“飞得更高”

中国新闻人民日报 2016年04月05日 0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29日至4月3日,第十九届智利国际航空航天展在首都圣地亚哥举行。包括中国在内的59个国家和地区、约600家公司参加此次展出,130架新型军用和民用飞机也在此次展会上亮相。来自中国的北方工业公司(简称北方工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简称中电科)等企业也参加了此次展览。在中拉经贸关系日益密切的今天,中国企业希望通过展会促进与当地市场的交流,以增强中拉在航空航天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由智利空军主办的智利航展始于198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拉美地区航空、防务和安全领域最重要的展览,也是世界各主要航空航天企业进入拉美市场的最重要平台。此次参展公司包括美国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瑞典萨博公司、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和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等国际知名飞机制造企业。

  3月29日航展开幕当天,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参展企业展台。在E区分场馆的第一站,巴切莱特在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展台。

  这是北方工业第一次参加智利航展。“来参展,是因为它在整个拉美地区有较大的影响力,且对周边国家有辐射效应。我们带来了一些最新的产品,希望让市场更多地了解我们,以开展更多合作。”北方工业部门负责人周睿说。

  进入拉美市场的第一步,从了解开始。另一家参展的中国企业中电科对此深有体会。自2010年开始,中电科已连续4次参加智利航展。展台里的宣传墙上,展示着“防空系统解决方案”“国家应急通信解决方案”“边境防护的解决方案”等电子信息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有观众驻足观摩,还有观众拿出笔和本子记录一些重点信息。

  “最初参展时,我们还须到处宣传推广,拉专业观众到我们展台来看,但现在,客户已经主动到我们这里了解情况。”中电科智利项目负责人李淼说,几年时间里,“CETC”(中电科的英文简称)的牌子被越来越多的拉美客户了解。

  “在航空航天领域,中国企业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存在。”一家参展的巴西企业负责人说,“一方面,这对我们来说是个竞争压力,要求我们更加努力;但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和中国企业加强合作,因为中国产品有可靠的质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首席执行官托尼·泰勒预测,今年世界航空运输市场的收入将超过360亿美元,拉美地区的航空业利润约为4亿美元。

  “从长远来看,拉美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美国波音公司拉美区域总裁多娜·阿卡丽娜认为,经济增长将产生更大的客流,而这将激励拉美本土的航空公司做强做大,以和传统上在拉美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国外运营商竞争。波音公司预测,到2035年,拉美地区对商用飞机的需求将增加两倍。“该地区将需要超过2500个新的窄体客机以及340架新的宽体客机。”阿卡丽娜说。在拉美市场,超过2/3的宽体客机由波音公司提供。

  中国企业也看到了拉美航空航天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

  去年11月,中国海航集团收购巴西第三大航空公司蓝色航空23.7%股权,成为蓝色航空的最大单一股东。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发展航班共享、开发新航线及扩大飞行常客计划。而在此次合作之前,海航集团已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亚洲最大的客户。同样是在去年,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购买巴西航空工业公司40架E190系列飞机,协议金额近12.5亿美元。

  (本报圣地亚哥4月4日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