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法科考专家在广西发现深约420米罕见天坑

社会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6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宁3月6日电(记者邹婷玉)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了解到,来自中国、法国的科考专家近日围绕东兰县的地质资源开展了首次联合科考活动,探测地下洞穴长度达16.5公里,发现东兰县地下水资源丰富,洞穴地质构造复杂,并有一座深度超过400米的天坑,为中国罕见。

  此次中法联合科考队队长、法国洞穴探险联盟协会秘书长让·波塔西介绍说,历时8天,中法科考人员联合对东兰县境内的12个洞穴(天坑)进行了科学探险活动。

  科考探险队发现,东兰县的地下洞穴不仅地质构造复杂,地下河资源丰富,一些洞穴相通形成廊道景观,洞穴内还不乏造型各异的钟乳石、流水、瀑布、湖泊等,堪比巴马水晶宫。科考人员在泗孟田园风光景区周边还发现了天坑群,其中一个天坑深度约420米,为中国罕见。

  在对溶洞(天坑)的探险过程中,科考人员发现了蝙蝠、百花蛇、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紫色金线鲃以及不知名的多脊柱动物和花朵等动植物,并且首次在广西境内发现洞穴生物布甲。科考专家称初步探险即发现东兰县地质资源十分丰富,随后还将把探险发现的不知名物种的图片,交给动植物专家进行科学鉴定。

  东(兰)巴(马)凤(山)金三角是世界著名的长寿地带,独特的喀斯特地质地理环境不仅是本区域重要的长寿密码,还造就了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