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海报丨点亮蜡烛 和总书记一起缅怀英烈

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英雄、敬仰英雄,中华民族也历来英雄辈出、群英云集。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我国烈士总数约有2000万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

联播+ | 鲜花朵朵祭先烈 习近平敬献花篮深情缅怀英雄

英雄,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中分量极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踏寻英雄、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在赴地方考察调研期间,他多次前往当地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缅怀英雄先烈,讴歌民族英雄,用自己的言行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作出表率。

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清明节,他们这样缅怀先烈

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手捧一束鲜花、追忆一个名字、讲述一段故事……在清明时节,全国各地以不同的方式致敬英烈。

人从众...... 万人再现清明上河图盛况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河南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客流爆棚,数万游客摩肩接踵,园内石桥也被堵塞,游客连转身都似乎很困难。

风柔气清 春和景明

今天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清明节。仲春与暮春之交,气清景明,万物皆显,清明节由此得名。

民政部:清明节假期首日各地祭扫活动平稳有序

各地殡葬服务机构开通网络祭扫平台1894个,登录网络祭扫的群众约185万人次。各地适应疫情防控需求,积极推广文明绿色安全祭扫,通过多种方式满足群众祭扫需求,敬献鲜花、网络祭扫等祭扫方式逐渐成为文明新风尚。

视频报道
习俗

清明节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古人认为此时万物欣欣向荣,天气清澈,景物明晰,所以叫清明。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