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庆:错时上班第一天 拥堵大有好转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为了缓解主城区高峰时段市民出行难问题,重庆市政府决定采取错时上下班措施。昨天(21日)是错时上下班的第一天,平时拥堵的路段情况如何呢?我们的记者专程去体验了一番。

    从昨天(21日)起,重庆主城区内环高速范围内区域正式执行错时上下班。具体调整为:党政机关、学校等上下班时间不作调整;商业企业上班时间调整为上午10:00,下班时间顺延;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根据实际情况,上班时间调整为上午8:00-8:30。

    早上7点,记者从渝州路彩电中心驾车出发,经过嘉华大桥,前往观音桥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记者发现,由于一些干道等路段开辟了公交车专用车道,即使是在观音桥大循环这个往日的堵点,一路上,车行仍然畅通。

    为了配合这次错时上下班举措,重庆公交集团还采取了“大站快车”和“区间车”以减少公交线路的重叠。所谓“大站快车”是指某条公交线路中的部分车次不再经停每个公交车站,而只经停该线路的少数较大的车站。

    公交公司表示,会根据这几天客流量以及市民出行时间的情况,及时调整大站快车的发车时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