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策解读:我国将稳定现行的生育政策不动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5日 20:12 来源:CCTV.com

专题:《政策解读》专栏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低生育水平国家的行列,从上世纪70年代的每对夫妇生育5.8个孩子下降到了1.8个。但是由于人口基数大,预计今后我国每年还将净增人口800万到1000万,总人口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将达到最高的15亿。国家人口战略研究的结果认为,未来30年是确保低生育水平稳定、实现人口由缓慢增长到零增长的关键时期。在“十一五”期间,我国必须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稳定现行生育政策不动摇,放松或者收紧生育政策都不可取。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政策法规司司长 于学军:不放松是因为“十一五”期间,我国正面临着一个小的生育高峰,另外前几年,一些地方对生育条例做了一些调整,使更多的人可以生两胎,但是我国的生育政策也不会收紧,因为收紧会带来结构性问题,给今后带来新的困难。

  这位负责人强调,我国现行的生育政策不是一刀切,也不是“一胎化”,地区、城乡以及民族的不同,生育政策都有所区别。各地方的生育政策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整体稳定的基础上微调,进行不断完善。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