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和安倍共同出席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开幕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3日 20:52 来源:CCTV.com
专题:温家宝访问日本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新华社东京4月12日电(记者倪红梅 李诗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共同出席了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中方开幕式。两国领导人在致辞中一致表示,文化是联系两国关系的纽带,加强文化交流有助于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他们共同祝愿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温家宝指出,在中日两国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史中,有两条纽带把我们紧密连在一起:一条是经济纽带,一条是文化纽带。文化是心灵的语言,艺术是情感的载体,文化艺术为两国人民架起了沟通心灵和情感的桥梁。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是两国政府确定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它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播撒友谊的种子。

  安倍在致辞中表示,日中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两国都重视历史和文化。为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日中两国政府决定举办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将有力地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致辞后,两国领导人和1000多名两国各界人士共同欣赏了由中国民间艺术家带来的《守望家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演出。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