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智基创投陈友忠:首批“创业板” 看好新农业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赵瑞娟北京报道: 每年一次的亚太投资峰会是中国风险投资领域最具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会议之一,也是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大型会议之一,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暨Topcapital“2009中国投资之最”颁奖典礼于2009年5月20-21日在北京举行,央视网记者在现场专访了智基创投总裁暨管理合伙人陈友忠:

      智基创投陈友忠:首批“创业板” 看好新农业

    记者:我们知道每家投资公司都有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方向,那么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之下,你们的公司在投资策略上有没有什么变化,比如说投资企业的选择?投资规模、力度等方面?
    陈友忠:我想金融危机对所有的投资者都是有蛮大的冲击,一方面在投资速度上面可能会比较放慢一点。另外在投资方向上面,像"智基创投"在中国已经有九年多了,所以调整得比较针对中国本土的一些投资。在金融危机之下,我想大家可能会比较偏向有关内需产业跟整个四万亿的一个走向,包括像替代能源,像环保这些方面,我想会有比较多的投资基金。在这个时间点,尤其未来两三年可能外销市场还是比较疲软,所以像以往做的一些比较外向型的一些投资可能会比较减缓一点。
    记者:对于第一批"创业板"上市,你们在投资方面有没有什么计划和考虑?
    陈友忠:对,我们也是在过去两三年做了一些调整,在06年之前,我们的投资因为是外资创投,全部都是在境外。从06年开始,也做了一些本土的一些人民币项目的投资,我们现在投了有四个项目,这里面有一个项目应该在今年八、九月的创业板应该有机会是第一批能够上去。我想对创投公司来讲的话,创业板应该是一个蛮重要的发展,因为整个中国本土的创投产业的发展比较受到限制,就是在退出上面比较不是那么方便,创业板我想可以提供一个机会。我想不管对外资创投,还是本土创投,在规划境内的人民币投资上面,我想以后可能会比较积极一些。
    记者:您刚才说到了八、九月份的时候,会有几个企业计划第一批"创业板"计划上市,能透露一下哪个行业、哪个领域的吗?
    陈友忠:本土投资,我们投了四个项目都还是比较跟传统产业有关的,我提到可能八、九月有机会上的可能是在广东的一个有关新农业的一个项目。
    记者:新农业方面的是吗?
    陈友忠:是。

智基创投陈友忠: 看重传统投资项目

凯旋投资周智雄:主攻专业性强的长线、高难度项目

凯旋投资周智雄:关注基础设施 环保能源项目投资

 

  相关链接:

责编:赵瑞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