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凯旋投资周智雄:关注基础设施 环保能源项目投资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赵瑞娟北京报道: 每年一次的亚太投资峰会是中国风险投资领域最具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会议之一,也是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大型会议之一,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暨Topcapital“2009中国投资之最”颁奖典礼于2009年5月20-21日在北京举行,央视网记者在现场专访了凯旋投资合伙人周智雄。

 凯旋投资周智雄:关注基础设施 环保能源项目投资


    记者: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之下,凯旋投资在投资策略上有没有什么变化?比如对于企业的选择?投资速度和规模方面?
    周志雄:其实我们投资策略一直是一致的,就跟以前其实没有太大的变化,其实中国的创投在国内投资的话,它有两个比较大的特点,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失败率是非常高的。另外一个特点呢,国外的投资人对创投基金的它的要求退出的时间相对期望值比较短。所以就说明了我们在整个在投资案例的选择上,实际上是非常有挑战的,你看过去在中国的九年,十年风投刚刚开始到现在为止,赚钱的,基金也好包括上市公司,其实非常少。所以就说明了我们既不能按照美国的投资创投基金方式来投,因为他们投非常早期的。也不能按照纯粹的很多民营的这种投资方式,就是它投资很晚,然后投资量很小。
    记者:你们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呢?
    周志雄:我们选择的方式首先是我们希望选择我们熟悉的领域。
    记者:比如说?
    周志雄:比如说我们比较熟悉的领域是科技含量比较高的高科技的领域,尤其是在对芯片,软件这方面技术含量非常高的一些东西,我们这方面积累比较多一点。另外,我们对可能影响到整个消费的所谓的基础设施方面,比较感兴趣。另外最新的一些投资的方向,我想这两年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是环保,一个是绿色能源,这两方面我们都觉得国内其实有非常大的机会。我们可能强调的不是说一个新的突破性的技术,而是如何应用这些技术,如何短期内有一些可以实现的模式。这个可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
    记者:现在,"创业板"推出在即,你们可有新的投资计划?
    周志雄:我们看东西比较长线,我们看重扩展性比较强的行业,我们目前的看的项目里有若干个是适合于这样的。
    记者:适合创业板(上市)?
    周志雄:适合创业板或者主板上市的,但是我们还在考虑之中,到底用创业板上,还是主板上,因为虽然创业板它定的门槛书面上说是比较低的,但实际它的门槛是很高的。所以我们所说的适合于创业板上市的公司,稍微努力一下,实际上也同样适合于主板上市,所以我们还在权衡。
    记者:还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意向来投资"创业板"上市企业?
    周志雄:因为创业板大家正在看的过程。
    记者:观望?
    周志雄:还在看,我们要看最后的效果。

凯旋投资周智雄:主攻专业性强的长线、高难度项目

智基创投陈友忠: 看重传统投资项目

智基创投陈友忠:首批“创业板” 看好新农业

    相关链接:

     

责编:赵瑞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