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凯旋投资周智雄:主攻专业性强的长线、高难度项目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赵瑞娟北京报道: 每年一次的亚太投资峰会是中国风险投资领域最具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会议之一,也是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大型会议之一,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暨Topcapital“2009中国投资之最”颁奖典礼于2009年5月20-21日在北京举行,央视网记者在现场专访了凯旋投资合伙人周智雄:

凯旋投资周智雄:主攻专业性强的长线、高难度项目

    周志雄:每个"资金"其实都有自己的活法,都有自己的特点。因为你没有特点,一定是无法生存,尤其是现在的环境。
    记者:走不远?
    周志雄:尤其在现在这种形式下,它生存一定会有问题。所以我们每个创投资金都是有自己的活法的。
    记者:你们的"生存之道"能概括总结一下吗?
    周志雄:我们需要挑的东西是比较……怎么说呢?我说一句话,比如说如果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就不会很长生命力,所以我们挑的一定不是特别容易的事,就是既不容易做,也不容易积累,但是你一旦做了,积累了,就会时间会比较长,收益也很可观。所以这是我们希望做的一些事情。我们会在某些领域积累我们自己的能力,积累我们自己的经验,积累我们自己专业的知识,因为你一旦非常专业的话,很多在别人看需要很长时间才理解,或者根本没有办法理解的东西,你是可以理解的。或者说别人等到这个东西特别明显的时候,他才来愿意放,愿意投入的时候,你就在他们之前就投了。
    记者:抢占先机,走长线。
    周志雄:因为这个机会是不一样的,比如说也有专门的短线的,资金也比较雄厚,风险很小,但是很短线,这个有专门的活法的。
    记者:这个不是你们公司的主打?
    周志雄:这个不是我们的活法,我们认为这种活法它的风险其实不见得小,而且就是说它的可持续性呢,不见得是很长的。
  
凯旋投资周智雄:关注基础设施 环保能源项目投资

智基创投陈友忠:首批“创业板” 看好新农业

智基创投陈友忠: 看重传统投资项目

 

  相关链接:

     

责编:赵瑞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