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主教会性虐待丑闻不断 奥地利数万信徒退教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0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拉格4月24日电 受奥地利天主教教会不断被披露的性虐待丑闻的影响,今年头3个月奥地利退教教徒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2%。

  据奥新社报道,从今年年初到3月底,奥地利已有30004名信徒退教,而去年同期这一人数也已多达21100名。

  预计奥地利今年全年的退教信徒会多达7-8万人,大大超过去年的53216人。

  此外,今年奥地利教会收到的捐款比去年减少了700万欧元,下降幅度为2%。

  由于受到物价和工资上涨的威胁,教会在节缩中止一些修缮项目的同时,还不得不裁减人员。

  在维也纳教区,过去10年中做杂役僧侣的数目已从803人减少到705人,神甫从788人减少到731人。(黄频)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