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希拉里称美国对以色列安全承诺不会动摇

 

CCTV.com  2010年03月23日 00: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蒋国鹏 冉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2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对以色列安全与未来的承诺坚若磐石,美国致力推动的中东地区全面和平将为以色列的持久生存与福利提供一条最好的道路。

  希拉里当天在美国亲以色列院外游说集团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度政策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说,尽管美以两国政府近期就犹太人定居点问题存在一些分歧,但美国对于以色列安全与未来的承诺坚若磐石,不会动摇。

  希拉里表示,美国不能接受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为此正同在联合国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争取在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决议,使伊朗领导人认识到拒不履行国际义务必然导致严重后果。

  希拉里称,奥巴马政府致力推动的中东和平进程不是空洞乏力的口号,而是切实可行的目标。中东地区全面和平根植于对以色列在和平与安全中生存权利的真正承认,为确保以色列的持久生存和福利提供了一条最好的道路。

  希拉里的演讲不时被与会的7500余名亲以色列活动人士的热烈掌声打断。

  连日来,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凭借强大的游说公关能力,向奥巴马政府和美国国会施加影响,力图缓和美以两国政府近一段时间的紧张关系。

  3月9日,以色列政府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1600套住宅,使力促以巴恢复和谈的奥巴马政府陷入被动。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希拉里随后发表措词严厉的声明谴责以方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决定。希拉里警告说,美方视此举为“一个非常负面的信号”,以色列政府需要通过具体行动而不是言语来展示它对于美以关系以及以巴和平进程所做的承诺。

  奥巴马17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以色列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之一,维系两国关系的“特殊纽带不会消失”。他否认美以关系因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的分歧陷入危机,并重申美国对于以色列安全的承诺。

  据悉,奥巴马将于23日在白宫会见赴美出席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度政策会议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此外,拜登、希拉里也将分别会见内塔尼亚胡。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