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迪拜警方称暗杀马巴胡赫的嫌疑人升至28人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00: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4日电(记者安江 孙瑞军)阿联酋迪拜警方24日发表声明说,涉嫌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马哈茂德·马巴胡赫的嫌疑人数已升至28人,其中包括先前落网的被关押在迪拜的2名巴勒斯坦人。

  阿联酋媒体24日援引警方的话说,在新被指控的15名嫌疑人中,有6人持英国护照,其中一位是女性;有3人持爱尔兰护照,其中2位是女性;有3人持法国护照,其中一位是女性;有3人持澳大利亚护照,其中一位是女性。

  警方说,嫌疑人在暗杀行动中担任主要角色或负责暗杀前的协助和准备工作。他们暗杀前曾穿梭往返于6个以上的国家,并至少4次造访迪拜。由于嫌犯中有14人在预订旅馆和机票时使用过同一家美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警方才捕捉到他们的行踪。

  迪拜警察局长达西·哈尔凡·塔米姆15日曾说,有11名持欧洲国家护照的人员涉嫌参与马巴胡赫被杀事件,其中有6名英国人、一名法国人、一名德国人和3名爱尔兰人,包括一名妇女。

  马巴胡赫现年50岁,生于加沙,自1989年一直居住在叙利亚。1月20日,他到迪拜仅一天后就被发现死在饭店的房间里。以色列怀疑马巴胡赫与1989年2名以军士兵被绑事件有牵连,以政府一直在通缉他。马巴胡赫被暗杀后,哈马斯谴责摩萨德是此案的罪魁祸首,但以色列政府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