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哈马斯要员遭暗杀“悬案” 马巴胡赫曾多次遭遇暗杀投毒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1: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下面,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个怎样的机构,这个机构又有什么理由要对马巴胡赫痛下杀手。

 

摩萨德是以色列秘密情报局的简称。由于以色列一直处于国际政治和军事斗争的漩涡中,摩萨德在世界很多地方都进行过爆炸、绑架和暗杀等活动。

 

让摩萨德声名鹊起的事件是在1960年,摩萨德特工成功潜入阿根廷,把二战后逃匿到这里的纳粹大屠杀主要凶手艾奇曼秘密逮捕并押解回以色列。1962531日艾奇曼被送上绞架。艾奇曼在临行前表示,根据他在警察和特工部门的经验,摩萨德抓捕他的这件事办得很在行,组织和计划工作也很出色。

 

虽然此后摩萨德在毒杀哈马斯领导人迈沙阿勒等行动中有过失手,但依然以行动诡秘、反应迅速赢得了“世界四大优秀情报局”之一的称号。

 

而马巴胡赫就是和这样一个机构有着20多年的积怨。1989年,两名以色列特工遭哈马斯武装人员绑架后死亡,以色列军方认为马巴胡赫就是这一事件的主谋并一直对他进行追杀。马巴胡赫此后长期在叙利亚生活。马巴胡赫的父亲介绍,在叙利亚生活的20年里,马巴胡赫曾遭遇两次暗杀,但都成功逃脱。6个月前,马巴胡赫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遭遇下毒,一度昏迷30个小时。但这一次,马巴胡赫不再那么幸运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