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博会伦敦零碳馆将设2012伦敦奥林匹克展区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7: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中新网上海1月15日电(陈婷婷)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伦敦零碳馆案例今日在此间透露,将会在零碳馆内设置两层的2012伦敦奥林匹克展示区,展示其奥林匹克精神和意志,以及伦敦2012奥林匹克运动盛会的特色和精髓。

  世博会零碳馆座落在世博园区内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展馆原形为英国伦敦——贝丁顿零碳生态小区,将成为中国第一栋零二氧化碳公共建筑,由两栋零排放的建筑前后相接而成。奥林匹克展示区将位于其中的北楼一楼和两楼。

  作为工业革命的领先国度,英国在其最佳实践区内展现2012伦敦奥运会,旨在宣传伦敦奥运,同时展现其体育运动的高度繁荣。

  除奥运展区外,这栋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的四层高建筑中还设置了零碳报告厅、零碳餐厅、零碳展示厅和六套零碳样板房,全方位向世界游客展示建筑领域对抗气候变化的策略和方法。据零碳馆总协调人陈硕介绍,零碳馆将会是一个完全环保的建筑,将通过屋顶收集雨水和黄浦江水,通过此建筑转化为饮用水。

  他还同时透露,零碳餐厅内所有的餐具都将由饼干做成,用餐完后可以食用。

  同时,零碳馆将采用整体外保温的策略,用绝热材料建造墙壁,减少室外热渗透,吸收室内多余热量,给访客提供既环保又舒适的未来生活体验。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