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起诉“炸机阴谋”嫌疑人 其父为著名银行家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06: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北航空公司飞机的资料照片。

  中新网12月27日电 美国当局起诉一名23岁尼日利亚男子,指控他企图炸毁一架飞越大西洋的客机。据BBC报道,美国司法部公布的声明说,奥马尔·法洛克·阿卜杜牧塔拉布企图在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底特律的航班上引爆一个绑在自己身上的爆炸装置。

  声明还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初步分析发现,在他飞机座位附近发现高强度爆炸物以及注射器的残留碎片。荷兰当局证实,阿卜杜牧塔拉布从尼日利亚城市拉各斯乘飞机进入荷兰阿姆斯特丹后,转搭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美国底特律。据美国一名负责国土安全的国会议员透露,阿卜杜牧塔拉布有三度烧伤。目前尚不清楚,他所携带的炸药如何躲过了机场的安全检查。

  阿卜杜牧塔拉布将在星期六(12月26日)晚些时候首次出庭。官员说,阿卜杜牧塔拉布携带的爆炸装置是液体和粉末的一种混合物,但是没有成功引爆。

  他身为尼日利亚著名银行家的父亲说,早在几个月前就针对儿子越来越激进的观点多次向当局发出警告。

  由于这次未遂的炸机阴谋,美国加强了入境航班的安全检查,而其他多个国家正在展开调查。一架隶属于汉莎航空的飞往底特律的飞机,就因为发现不明行李,而被迫在冰岛迫降。事后查明,该行李为在机场转运时装错飞机,此事纯属虚惊一场。

  英国安全部门也正在展开调查,因为此前有未经证实的报道说,阿卜杜牧塔拉布在伦敦一所大学就读。伦敦警方搜查了一所房子,据信是他在伦敦的住所。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