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挫败一起炸机阴谋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3: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官员25号说,一名男子当天在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客机上引爆一个爆炸装置,不过该装置失灵,未发生剧烈爆炸,只是造成包括此人在内的数人受轻伤。航班最终安全降落。

    据报道,事发客机是美国达美航空的子公司西北航空公司的253号航班,型号为空中客车A330宽体客机,载有278人。在临近飞抵底特律时,一名男子引爆随身携带的爆炸装置,所幸爆炸装置失灵,只是发生了轻微爆炸,随即这名男子被乘客和机组人员迅速制服。

    客机当地时间中午降落在底特律都市机场,这名男子已被拘押,机上所有行李都被重新安检,所有乘客都接受了调查人员的盘问。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很多乘客仍是心有余悸。

    据最新调查显示,该名男子是尼日利亚人,23岁,他点燃的是从也门购买的小型爆炸装置。有报道说,他受到了“基地”组织指使。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美国白宫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十分重视和关注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并指示采取一切适当措施加强民航安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