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参议院通过全面医改法案 有望进入全民医保时代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5: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4号是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前一天。当天,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了全面医疗改革法案,使这项重要的立法措施朝着最终实施迈出关键一步,也给美国民众送上了一份圣诞大礼。

    根据参议院通过的这份法案,在未来10年内,美国将耗资8710亿美元对医疗系统进行彻底改革,旨在让全部美国人都能享受到可以负担得起的医疗保险。

    美国媒体评论道,这是美国参议院近半个世纪以来通过的最重要的法案。美国总统奥巴马一直将医改作为国内事务的首要重点,他赞扬道,这份法案使美国人近百年来改革医疗体系的努力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根据美国宪法,参议院通过的医改法案版本需要与众议院在11月通过的版本合并,最终达成一个妥协版本并在2010年1月底前由奥巴马签字生效。

    不过,两个版本在一些重要内容上仍然存在分歧。众议院版本中最受关注的国营医保内容没有出现在参议院版本上。两个版本的资金来源也不一样,众议院版本计划向高收入人群增税,而参议院版本则计划向享受高额保费的人群开征消费税。分析人士认为,最终文本的达成还将经历艰难的谈判和妥协过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