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参院通过医改法案 近乎全民将享受医保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12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前中)在参议院就医疗改革法案进行最终一轮投票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美国国会参议院24日清晨投票通过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支持的全面医疗改革法案。法案的核心是创建一个联邦监管的医疗保险市场,而政府将成立公共保险机构出售医疗保险。新华社/法新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议员全力推动,当地时间24日清晨通过医疗改革法案,试图首次向几乎所有美国人提供医疗保险。

  法案通过之际,天色渐明,恰是圣诞节前一天。

  通宵议

  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上午大约7时15分(北京时间24日晚间8时15分),一个冬日早晨。

  从美国首都华盛顿传来的一幅照片显示,医改法案以60票赞成、39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时,国会山沐浴在金色曙光中。

  副总统约瑟夫·拜登主持下,执政的58名民主党人参议员和两名无党派独立参议员投下赞成票,对立的共和党人参议员则一致投下反对票。

  这一表决结果,大大超过通过医改法案所需要的简单多数赞成票。

  这以前,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围绕医改方案持续谈判几个月;表决前,两派议员辩论24天。医改,是美国政坛和社会近几十年来热议话题,是民众最切身生活必需。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