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风雪困欧洲]英国:欧洲最大机场宣布停飞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3: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距离西方人的传统节日圣诞节还有3天时间,欧洲多个国家正遭受着极端严寒天气的困扰,恶劣天气造成航班延误、公路堵塞,“回家过节”成了许多人此刻最迫切的愿望。

    英国连日来出现暴雪天气,路面结冰对公路、铁路和航空运输造成严重影响。欧洲最大机场——希思罗机场21号宣布从当晚7点起取消所有境内和欧洲航班,其他几大机场也出现了大规模航班晚点或取消情况,许多乘客只能露宿候机大厅。

    德国大部分地区连日来的持续降雪使得当地的最低气温一直徘徊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巴伐利亚州的冯腾湖地区甚至还出现了零下33.6摄氏度的“超低温”。据警方介绍,从当地18号晚到20号,由于高速公路结冰,仅北威州一个州就发生交通事故1100多起,导致100多人受伤。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巴尔牙国际机场21号至少取消了148架次航班,其他没被取消航班的起降也都被大幅延误。机场管理处表示,由于未来几天西班牙还将遭遇恶劣天气,因此不能保证机场22号恢复正常运营。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从20号起连降大雪,积雪厚度达到20厘米。21号早晨俄罗斯市内交通严重堵塞,主要拥堵路段累计长达数百公里。莫斯科市政府出动上万部除雪机,发动数万人上街扫雪,同时还呼吁市民外出尽量乘坐地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