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风雪困欧洲 多国交通陷入混乱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21: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欧洲近日普降大雪,导致各国气温骤降,目前低温天气至少已造成60多人死亡。同时,大雪也使得各地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德国最大的机场法兰克福机场,从18号开始就不断有航班因为大雪而取消或者改降别的城市。地处杜塞尔多夫的德国第三大机场因为大雪关闭。寒冷的天气目前已经导致6人死亡。根据警方的消息,仅在德国最大的联邦州莱法州,恶劣天气已经至少造成1100起交通事故,致使100多人受伤。根据德国气象部门的预测,接下来几天里德国还会有不同程度的降雪。

    在法国,大雪引起气温骤降,东部一些省份降至零下23摄氏度,接近12月份最低气温的历史记录。降雪造成铁路干线部分电力设施受损,从巴黎出发前往法国东南部地区的列车普遍晚点。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40%的航班被取消,其余航班平均晚点1个小时。

    此外,意大利、比利时、荷兰等国普遍遭遇低温大雪天气,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在波兰,12月份的低温天气已造成47人死亡,上万居民供暖、供电中断。

    不过对于酷爱滑雪的欧洲人来说,这场雪倒是一份不错的圣诞礼物。

    上周持续的大雪给欧洲交通带来的压力还没有得到缓解 本周一新一轮的大雪又普降欧洲 这对于欧洲的交通来说 无疑是雪上加霜,专家预测这场大雪至少还将持续3天左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