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西兰外国留学生人数急剧上升 奥克兰最受欢迎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0: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过去一年,选择留学新西兰的国际学生人数急剧上升。教育部的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8月,76562名国际付费学生来到新西兰学习,这一数字比去年的72540人上升了5.5%。来自学费的收入上升了7.8%,从2008年的240万新币增加到今年的260万新币。

  去年,“教育出口”与乳制品、旅游、肉类、矿物燃料出口一起,位列收入最高的五项出口产品。新西兰教育促进会(ENZ)的媒体联络人Michelle Waitzman说,过去一年的增加可能有几个原因:一个是新西兰被视为物有所值的地方。“当处于全球性经济衰退的时候,人们在寻找更便宜的选择。”她说,奥克兰仍然是最受学生欢迎的地方,因为许多学生原来生活在大城市,而且其中很多人有亲戚生活在这里。

  国际学生人数增加最多的地区是印度和沙特阿拉伯。她表示,来自中国和印度等国学生人数增加的原因,是那些地方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家庭有能力送子女出国留学。从沙特阿拉伯来的学生增多,是因为他们的政府提供奖学金。

  “据预测,全球各国留学生的数量将不断增加。”尽管过去一年,留学生人数有所增长,但与2003年的97905人相比,下降了22%。Wait zman说,五年前之所以有大量国际学生涌入,可能与当时竞争留学生的国家较少有关。

  新西兰是最早对中国留学生敞开门户的国家之一。此后,更多的国家也加入了争取中国留学生的行列。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