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持外国护照四年以上来京读书才算留学生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3: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人移民海外,持有外国护照,再以外国留学生的名义申请中国名校,近年来,这种“国际高考移民”的现象逐渐增多。为规范留学生身份认定,本市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规定,给外国留学生设立“时间门槛”。

  由于各高校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入学考试大都只是汉语基础测试,熟练掌握汉语的“国际高考移民”对此能应付自如。这使一些在国内高考中无法考取理想成绩的中国学生选择先海外“混身份”,再回国上大学。

  从明年起,从大陆或港澳台地区移民海外人士只有持有效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以上,且最近4年内至少在国外实际居住18个月以上者,才能以外国留学生的身份申请国内高校。(刘昊)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