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总理哥本哈根行程密集 最后关头展开旋风斡旋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编者按】

    12月17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会见包括巴西、丹麦、马尔代夫、等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他们密切沟通、协调,阐述中国政府的立场,以期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哥本哈根会议能够取得公平、合理、平衡、可实现的成果。

    这是温家宝在参加周五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前的最后旋风斡旋。

    实际上,在温总理离京赴哥本哈根前十天内,他已经先后和包括基础四国中的巴西、南非、印度在内的近10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进行旋风“电话外交,”协调立场,为全球取得一个公正合理的温室气体减排方案而努力。

    12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这是温家宝受到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12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这是温家宝抵达后在贵宾签名簿上签名。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12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这是温家宝在专机上接受随行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温家宝16日晚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6日晚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在哥本哈根期间,温家宝将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立场和主张,还将分别会见与会的一些国家领导人。<<<详细

  【中国声音】我此次出席会议是要表明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愿以最大的诚意和决心,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目前,哥本哈根会议已经到了最后关头。我将与有关各方密切沟通、协调,并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全面阐述中国政府的立场。我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能够取得公平、合理、平衡、可实现的成果。

1/7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