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基文:联合国将尽力使哥本哈根会议沿正轨前进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2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余湛奕)正在丹麦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七日上午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潘基文在会见时表示,联合国将尽最大努力使哥本哈根会议沿着正确轨道前进。

  在会见潘基文时,温家宝表示,中方高度重视联合国及秘书长为促进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发挥的独特和重要的作用,将一如既往支持秘书长的工作。全世界人民都期待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各国领导人要为此提供强大的政治动力并作出切实努力,展示人类有信心、有能力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及我本人都将尽最大努力,促使各方加深互信,加强合作,克服困难,使哥本哈根会议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发达国家应切实履行承诺,在资金、技术方面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国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积极努力,重视中方的作用,愿同中方保持合作。(完)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