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关注气候大会]发展中国家抗议丹麦强推协议草案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在16号的气候变化大会现场充满了火药味。主席国丹麦违反大会程序,强推协议草案,遭到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有力回击。

  当天中午,新任大会主席、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试图启动高层会议,邀请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到会发表讲话。但他违反大会程序,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和《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尚未提交报告的情况下,以推动谈判为借口,试图将主席国准备的一份草案提交给高层会议讨论。

  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等发展中国家代表纷纷批评主席国此举不符合透明原则,是对与会各国的不尊重。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