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冷暖激辩 冲刺哥本哈根]上千名示威者呼唤“气候正义”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4: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为了迎接10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丹麦警方16号加强了安保措施,以确保大会安全万无一失。

    由于气候大会迟迟未能取得进展,会场外的示威者情绪变得越发激动,上千名示威者持续举行抗议活动,呼唤“气候正义”。当天白天,大约1500人携带鼓和电子音乐在气候大会举办地贝拉中心游行示威,并表示要接管气候大会。当示威者靠近并企图进入贝拉中心时,警方发射了催泪弹,并且逮捕至少100人。丹麦警方表示,安全部队不会容忍任何暴力行为,但也寻求与示威者对话。

    当天晚上,示威者离开贝拉中心,前往哥本哈根市中心。

    丹麦警方在会议举办地点贝拉会展中心周围增加了许多警力,并设置隔离栏杆,而附近轻轨列车贝拉中心站从14日开始封站,会议代表、观察员和记者只能步行大约1公里到达会议地点,入口处排起的“长龙”足有几百米。

     ********************* 延伸阅读 *********************

[视频]气候大会达成共识迫在眉睫 抗议持续升温 

    14日是本次大会新一阶段谈判的开始,而距离本大会结束还剩4天。不仅各国代表在会场内抓紧时间展开磋商,会场外环保组织进行的各种宣传活动也同样达到了小高潮。  [观看完整视频] 

     [哥本哈根]抗议持续升温 花样层出不穷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会场内风起云涌,会场外示威者们的活动同样花样百出。 [观看完整视频]      

哥本哈根万人向大会示威 多人被逮捕  

    当地时间周日,哥本哈根市区内再次发生针对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的抗议活动,警方逮捕了其中约100名抗议者。

    当地时间周日,哥本哈根市区内再次发生针对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的抗议活动,警方逮捕了其中约100名抗议者。

    数万抗议者12日开始以示威集会形式向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施压,敦促各方尽快就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达成协议。当天晚间,集会局部衍生暴力事件,示威者与警方一度对峙。 

    路透社报道,万人示威游行活动由绿色和平组织等国际环保组织联合发起,示威者在哥本哈根市中心议会广场集合,而后向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场所在的贝拉会展中心进发。

    一些示威者扮成北极熊和企鹅,身上写着“拯救人类”标语。

    一些示威者高举横幅,写着“没有第二个星球”,“大自然不会妥协”等文字。还有示威者手中拿着巨大气球,气球上画着因气候变暖而慢慢消融的雪人。 [点击阅读全文]

[视频]民间组织要求欧盟加大减排力度 

    10日,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第四天会议开始之前,欧盟代表团遭遇了民间组织“地球之友”的抗议,他们要求欧盟加大减排力度。 [观看完整视频] 

     示威者全球联动 数万示威者集结哥本哈根

    数以万计示威者12日走上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街头,呼吁各国采取行动保护地球,争取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进展。

    同一天,以遏制全球变暖为主旨的示威活动在全球多个城市上演。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