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代>评出09年度人物 "中国工人"和周小川上榜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22: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资料图)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资料图) 中新社发 郑宇钧 摄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美国《时代》杂志16日宣布,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Bernanke)当选为该杂志2009年年度人物。“中国工人”和央行行长周小川同时上榜。

  该杂志总编辑理查德-斯坦格尔(Richard Stengel)在声明中表示:“今年的年度话题是经济衰退。如果没有伯南克,经济状况将更差。”

  作为今年榜单上的唯一一个群体,“中国工人”与驻阿富汗美军总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Stanley McChrystal)、奥运金牌获得者乌塞恩·博尔特(UsainBolt) 和美国众议院发言人南希·佩洛西(NancyPelosi)一起排在亚军位置。

  《时代》评价称,中国经济顺利实现“保八”,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保持最快的发展速度,并带领世界走向经济复苏,这些功劳首先要归功于中国千千万万勤劳坚韧的普通工人。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